s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网站运营博客google pr值更新

五一来临,也是google pr值更新的日子,这是五一劳动节google给我们的一个节日礼物吗?

今天早晨打开网站运营博客的时候,Google工具栏上那"动人"的pagerank绿条已增加了一大截,终于Google PR更新的日子到了。随意我就跟踪了我服务的一些网站的pr值,几乎都有所增加。

Google PR是一个什么概念?它有着什么样的魔力让我们着迷,让我们不断的追求?就我个人认为,Google PR更像是google给予的一个荣誉证书,其实就我本身让我不断追逐的魅力有很大成分在这里。"pr值与网站排名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这往往是我们的误区,所以经常有好多人在问,为什么我的网站pr值比他的高那么多,而他的网站比我的网站排名还靠前?

影响pr值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反向链接,反链同时也是影响网站排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尤其是google最为明显,百度次之)。这个反向链接包括链接数量与链接质量两个参数。所以网站的pr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网站的重要程度或者直接说链接广泛度,但并不能影响网站排名,而真正起作用的却是反向链接这一因素。

我的这个网站运营博客虽然pr升了不少,但我的这个博客并没有什么像样的外部链接,有的只是我的那两个seo博客搜索引擎优化博客在发文章需要时互链一下。从来没有认真的管理过,更没有去外面做过一些友情链接。所以能升到3,我很荣幸。

但在这一轮的pr值更新中观察到,pr下降的网站很少,大部分网站pr值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甚至发现有两个朋友的站pr值从0直接到7,开始我也有所怀疑,但在最后确定的确如此。运营网站久的人可以知道,这种情况在以前是几乎没有见过的。试问google,难道你真想降低PR在人们心中的价值吗?

总结语:不可盲目追求PR值,甚至我们完全可以将追逐PR值升华成一种精神,一种“许三多”式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

作者: 范少晖
原载:网站运营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