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网站运营中已初步提高SEO的重视

实在的说,目前的网络公司越来越对SEO提高重视,在一些招聘信息中也可以发现,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目前的seo服务的确得到了飞速发展。从开始的关键词排名阶段,到整站优化,再到seo结合到网站的产品开发中。但我感肯定的说,目前中国真正能做好seo的人很少,并且这需要他有很牢靠的技术基础,同时对SEO也应有至少一两年的求索时间。所以我觉得真正这样的人很稀少。我从最初的关键词优化,但后来的整站优化,有幸在一个大的网站做SEO与产品结合的整站优化实施,但我绝对不敢说我能把seo与产品与用户体验与策略制定等能应用的好。互联网仍然还是个新事物,不断的探索是生存之道。

目前再对SEO作弊论存在误解的人已越来越少了,但同样又会出现更多的误解,我认为主要体现的一个现象有将seo妖魔化。以为seo就神通广大,就可以挤掉别人的站让自己的站突出出来。这是绝对错误的。我发现目前在一些公司特别强调seo的作用,造成网站不能良好的发展,比如我见到一些公司的网站明明title是非常合理而友好的,而他们却偏偏刻意将cms系统改为在发布文章时提取的关键词生成到该文的title上,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出来的结果感觉乱糟糟的恶心,这样的做法对seo真的有用吗?其实未必。

还有一些企业花高价去雇SEO,定个计划,一个月几个产品词的目标等考核机制。做不上去就怀疑这个seo的能力。我觉得这都是目前企业在seo的认识过程中存在的非常大的误区。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如果你是个建站不到半年的站,同时也没有非常强大的外链合作,假如有个热点信息你想优化那个词语去博得影响力,那是绝对的痴心妄想。几乎每次的热门信息都是被新浪、搜狐、网易、腾讯、新华网等类似的网站在首页霸占着,你不用去打他们的主意。SEO在搜索引擎中的地位永远是被动的。

所以最后奉劝各位领导同仁,网站运营中的seo价值理应重视,但更应客观,请自己也对SEO做再多认识一些。

作者: 范少晖
首发:seo优化服务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