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网站运营:谈google最新变化问题

2008年3月11日下午,我偶然在google上搜索“网站运营”这个词语的时候,中午的时候google排名第四名,下午三点左右查询的时候已经排名是第六名,我的第一直觉就是GOOGLE Dance的问题。

“google dance是一个google数据更新的过程,一般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google dance一般持续时间为三到五天,在google dance的过程中你可以看到搜索结果有比较显著的变化,有可能在搜索过程中一分钟和一分钟的结果都不一样。google在dance过程中各个数据中心数据相互传递,但在这一时期内就会很快就会同步,pr和反向链接也是在这一过程中发生的。 ”这是以前做seo的说法,现在很少能看到这种情况了,google dance早已经不存在这个名词了。但今天我用Google Dance的工具查询的时候同样看到了类似google dance的现象。

google dance只是一个代名词而已,这次的叫什么无所谓,但通过我最近的观察,google最近的规律已基本明晰:google出现这种大规模的更新已经很难看到,google不断的进行小规模的调整越来越显著,所以我认为这也是我在短时间内将我的网站运营策划博客排名到首页的原因之一,而不再等google大更新的时候才看到我的排名变化,但是不是每个网站情况都这样?这对我们seo来说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做关键词排名的周期可以缩短了?

作者: 范少晖 原载: seo博客 转载请保留出处和链接,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