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探讨行业网站发展前景与运营模式

经常有朋友在qq中问到行业网站发展的问题。更多的人听到的是救命的呼声。中国还有多大的市场可做,为什么很多行业网站在做的过程中总是那样容易失败。

首先我认为一个网站的发展定位是最为重要的第一步,开始你可以一无所有,但你绝对不可以定位在一块没有潜力的市场上。或者说定位后的网站虽然市场“蛋糕”比较大,但是自己根本就不具有咬上一口的能力,自己面对的都是雷打不动的大军。--“剑走偏锋”是网站定位上一个常用的名词。

最近接到一个客户的网站,中国打捞网,开始看到这个网站的时候感觉做的行业很特别,同时让自己想到更多的是定位的精细化。我不想对打捞网说太多的内容,对打捞行业也不是太了解。但是网站的定位需要这样的精细化思想。

网站定位好了以后,就想给自己树立了一个旗杆,前方是我们的目的地。运营模式是重要的第二步。我们大部分做网站的人都会知道,网站这个赚钱工具,如果没有一个成功的模式他就会变成一个玩具而已,并不能给自己带来收入。所以我们不停的观察别的网站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而此时聪明的我们同时学会了创新。而万万没有想到,让我们措手不及的是我们的运营模式过于单一,没有综合提高我们的竞争力。

当前,并非只有门户等大型网站才能盈利,一些暴利小行业网站正逐渐浮出水面,而他们的盈利点恰恰就是“专一”。医药行业是最暴利的行业之一,与医药相关的网站也是暴利的,在谷歌上搜索“医药招商”,然后看看排在前面的网站,做的都不敢恭维,基本上网页上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广告,这些广告价格都不菲。

据了解,一个学生就做了这样一个网站,流量不大,每天就几千个流量,但是医药招商这个词排在前五名,所以每月广告收入就轻松几万元。当然,里面一些公司化运营比较好的,每月上百万元的也是有的。

网络游戏是暴利行业,围绕着网络游戏的暴利小网站非常多,私服行业网站就如此,这些网站都超级简单,可能就一个网页,密密麻麻全部都是广告,这样的网站,只要能够在谷歌百度的第一页出现,不管是传世私服还是其他私服,广告收入当月10万以上也是轻松的。一个网页,一个月10万元以上收入。据说,某一个比较知名的私服发布网站,一年都是几千万元。

私服网站之所以能够如此暴利,主要原因还是私服行业的暴利,开网吧的朋友说,在自己网吧设一个私服,就是单纯网吧内的网吧玩,卖装备的收入比收上网费都高很多。

网络的市场空间巨大,互联网的需求也在初步变化,简单易用是衡量每个网站最终的标准。如果我是用户我依赖你的网站的基础就是我已经从你的网站上博得了我所需要的价值!定位、模式再做斟酌!

作者: 范少晖
原载:网站运营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