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我网目前还存在的一些根本性错误

就我网目前的实际情况,说句实话在这一年里网站的发展不算快,好像更多的是在“闭着眼”前进,网站缺乏一些整体的运营思想。其实作为开发老年人的新市场本身就缺乏一些前车之鉴,在摸索中前行,不段的改变思路是大势所趋的事情。但在思路上,我认为还有一些不妥之处。

作为一个网站编辑的我,对网站现在的内容是最清楚不过的。除了其他的事,我几乎每天都要更新大量的信息。现在一直指导我工作的思想就是信息越多越好,所有迫与任务的需要,我不得不在量上取胜才能博得公司的认可。其实,现在网站做内容有它自身的瓶颈,并确就目前的互联网形式下更加凸显。

作为一个门户网站,内容的全面性是不可或缺的。但我们更应该深刻的知道门户海量资讯的魅力已是明日黄花,现在已不是互联网发展初期仅靠内容就能取胜的时代了。再者,如果我们比内容并没有自己本身在传统意义上的优势,比多比全我们哪一点都比不上新浪,163等。目前门户网站其内容建设必须要顺应用户对于简洁性、个性化的需求,如果只去传统的拼内容,我们不但无法去跟大门户夺用户,一个觉醒的传统媒体的冲击我们甚至都无法面对。确实,现在的网站也都在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个个出新招,创模式,而此时博客文章恰在此时成了门户内容的“蓝海”,所以这也是个个网站都在搞博客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但面对以博客为主要代表的web2.0一阵热炒之后,博客的最终出路又遭到了质疑,其在盈利模式上始终没有一个理想的定论。敏思博客的倒掉、blogcn的式微、博客网定位尴尬……当初在用户培育和舆论引领上起到开疆拓土作用的专业BSP,目前的处境似乎是警钟频敲:在传统门户搭上博客顺风车绝尘而去的同时,专业BSP已被远远抛在了后面。 但我们不可不可否认博客已为网站增加流量,为网站“招财”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样博客的地位我们并不能忽视。我认为就目前的形式,对于我网博客方面还是大又文章可做。

所以目前我们网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去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而是要对形势和网站用户作出更多的分析,我相信会少走许多弯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