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什么样的公司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什么样的领导才是真正的领导

领导是一个公司的重要支柱,一些领导的好坏就能决定一个公司的成败,许多成功的例子也充分证明了公司用人的重要性。而什么样的领导才是真正的领导,什么样的公司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司?

我认为公司在“战斗”开始之前首先就要一批英勇善战、所向披靡、精明大度、能伸能缩、收放自如的领导团队。

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角色,我认为首先心态上要摆正,你是领导意味的是处在了公司更重要的位置,你个人举动会对公司能产生更大的影响,你又更多的责任于对手交锋,同时公司为你的每次战争配备了众多有力的助手,你有力的枪杆指向的是敌方而不是我们自己。许多人做了领导之后忘了自己是谁,颐指气使,私下里认为自己很聪明,做员工的小动作。这种领导客观上对公司必然有一定的忠诚度,但永远不能称之为一位真正的领导,一个好领导。

我见过有的领导整天就是猜疑,猜疑下面某人不给自己好好干活了,我认为这种处事态度是做领导最大的失败,公司任用这样的领导同样也是公司的失败。这样的领导已把过多的精力浪费在了监督下属的工作上,而没有去考虑如何如何于竞争对手去拼市场,首先这就造成了人力资源的浪费,你自己本人就没有去发挥你的最大效力。

公司开始靠人管,而后靠制度管,最后靠文化管。即使再憨厚老实的人,相信也没有一个甘愿任人摆布的。领导与员工本来就处在一个对立的两面,员工喜欢少干活多给钱,领导希望的是出最少的钱干最多的活儿,而作为领导没有去考虑如何让员工劳动的被动性变成主动,甚至说相对意义上的主动,那必然是公司体制的不完全。领导不要把精力放在监督员工上,如果员工没有按照你的意愿完成任务,你可以考虑如何出台一个制度,让员工根据制度做自我监督,而不要自己绞尽脑汁想如何去说服他,让他听你的。这就是制度对人的管理,如果一个公司能在长期的发展中形成一种和谐积极自由的氛围,那这公司的文化将会是公司对人最好的管理办法。

对于一个成长型的公司,人可以决定一切!没有一个勇往直前的团队不能造就一个公司的成功,没有一个真正的领导不能造就一个合格的团队,没有学会用人的公司走入的是一个死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