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网站设计要考虑的细致入微

今天在打开新浪博客的时候才突然注意到一个问题。或许它被许多人疏忽,所以其中涉及到的思想还是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认为一个团队形式的网络公司,团队合作要比其他行业更显得重要。网页设计人员和美工可能更关注网页的风格,功能实现等方面,网站的策划运营成员可能就更关注于网站的营销、发展战略等问题。如何做好充分的沟通,彼此彻底消化理解各自的思想,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我公司的电脑速度超慢,性子急的人估计早就把它砸了十八遍了。对于新浪BLOG这么大的页面,完整的打开需要半天,而打开后电脑几乎要处于半死机状态了。而我的电脑打开我们自己的网站www.seo2008.cn速度就很快。这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跟页面大小有关系。要不是我今天上新浪BLOG想查点东西,我肯定就不会再在那里玩下去了。

所以网站的设计过程中一定要细致入微的对用户做一系统分析。如果网站用户都是IT方面的、设计方面的人多,我相信像我电脑这样的“慢牛车”估计是很少有的,所以速度慢些妨碍不大。但如果网站用户群体都是很泛泛的,那就要小心像我这样的一批用户的流失了。

总之,网站的设计最终是给用户看的,系统的对自己的用户群做些研究,平时多做行为需求分析,尽量不要出现一点让用户感觉不爽的地方,这样用户也会让你很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