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软文写手参考:818我那彪悍的老妈

  http://www.fnwybbw.com老妈50岁了,可依然不改当年彪悍的本性,吵起架来嗓门梆梆比谁都响。我有时候也劝劝她:您都一把年纪了,没必要经常跟一帮小年轻吵得面红耳赤的。可她听归听,就是不改,个性使然吧。不过她绝不是那种喜欢无理取闹的人,她只是打抱不平。对于她看不惯的人和事总能挺身而出,因此大部分小区邻居们还是赞她的,当然也得罪不少人。下面开扒。

  先从最具代表性的一件事情说起吧,因为实在印象深刻,在我脑中持续回绕盘旋!上海翻译公司那天傍晚我先下的班,就着手做起晚饭来。不一会儿就听到楼上的吵架声,还夹杂哭声和东西砸碎的声音。可怜的张大妈!她搬来没多久,是个单身妈妈,儿子17岁了,什么事也不干,整天上网,游手好闲,没钱就问他老妈要。所以,争吵成了家常便饭。我唏嘘感叹了一番,继续做我的饭。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上面传出了第三个人的声音:“你个小畜生,你妈把你生出来,辛辛苦苦把你养大,你不但没有孝敬你妈,却做出了连畜生都做不出的事!你还是人吗?”那么彪悍,那么粗狂洪亮,明明是女声,听起来像男人的声音,那么熟悉!“不好!老妈……”我心里一咯噔,赶紧放下手中的活,狂奔上二楼。她家的门锁上了,我使劲敲:“妈,你们别吵了!求求你们别吵了!”可里面的吵闹声并没有就此停歇,尤其是我那女高音般的老妈。一个男声:“这是我家,你给我滚出去!”。女高音:“你妈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你才应该滚!”另一个就是张大妈的哭声了。他们越吵越凶,根本不理会我在外面的敲门声。后来里面居然传出了扭打的声音。5分钟后,我那伟大的老妈出来了,头发凌乱,口角还带着血,明显步态不稳,还假装动作很利索。我迎上去,搀扶住她,心疼而又怨:“你这又是何苦呢?”老妈只是淡淡道:“不给那小孩一点教训,他就不知道什么叫做苦”。我透过门缝向里望去,那个“小孩”瘫坐在地上,哭丧着脸,脸上几道鲜红的划痕十分耀眼。再看看老妈的长长的指甲,我就明白了她平时为什么不肯修剪这些“武器”了。这件事很快在整幢楼里传开了,老妈下班而不入家门直上二楼正义之吼的事被拿出来与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相比较,我囧!外阴瘙痒
  说说另一件事吧,不再是关于吵架的了。老妈是一家玩具公司的技术骨干,专门负责新式产品的开发,据说老妈搞的新东东销量还不错,美一个!她自己在这方面还是比较低调的。不过她最近似乎压力比较大,因为据说有一个表情娃娃的玩具在美国已经出现了,只要你对它做一个表情,它就会做一个和你类似的表情,非常地受欢迎。不过国内还没有相关的产品,因为技术不过关。老妈的公司也想搞,当然这个重担自然而然就落在了她的身上了。从技术攻关、结构设计、包装她都要挑大梁。期间据说有两个人员因压力大辞职了。而老妈属于那种越战越勇之人,那几天,她都吃住在公司,一天工作20小时以上。我心疼她,劝她:“都快退休了,别这么拼命了”。可BH之人怎么可能说该就改呢。临近最后关头,她那彪悍本性暴露无遗,她开始要求她的手下在最后的几天一步不能离开,吃喝拉撒全都在公司,

  并且将他们的手机全部收到自己的办工桌里,由她来接听电话。经常是一个电话响了,老妈用她那特有的男声般的女声吼道:“他在加班!”然后掐断,不留一句废话。想想都快崩溃了,因为就算在半夜2点钟打过来,她也是这句话。后来有职员的家属来闹事,我妈就发挥吵架的本能,让他们灰头灰脸的回去了。当然也有员工们因为吃不消而和我妈对着干,但这方面她倒没有计较,显得很大度。后来成功的那一天,大家都喜极而泣,老妈更是当场向大家许诺,让老板给所有参与攻关的人员加50%的工资,不行的话她就抄老板鱿鱼,那个BH啊。后来果然大家都加了50%的工资。大家可以想象员工得知此消息后感激涕零,对老妈无比佩服的场面吧!

  总是这样BH,也就不奇怪后来老妈身体不是很好了,有时候头晕得厉害,于是去医院一检查:高血压!还是属于比较高的那一类人。医生告诉了这种病不能生气,一生气容易导致脑中风。我去给他买了台电子血压计,牌子叫“金亿帝”的,已经用了1年多了,质量还真不错啊。这不是做广告。因为我一开始也对这种自动血压仪的测量值不是很有信心,怕它不准。于是我连着两次都拿着它去医院,让医生先用听诊器的那种给老妈测一次,然后再用这个来测,结果相差不到5。其他的自动血压计我不清楚,不过这款值得推荐,家里有个高血压病人的话可以考虑买台。呵呵,有些岔开了。咱继续扒,说说老妈和老爸的情史吧:当初是我老妈追老爸,这也是一个BH女人才会做的是,因为当时我老爸已经有女友了,那个年代叫“对象”,可老妈看上他了,硬生生地把他从别人手里“夺”了过来。我问她怎么把老爸弄到手的,她总是笑而不语。后来我问我爸,他悻悻道:“她啊,整天死缠烂打,我经常一早下了楼,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她,对着我傻笑!后来我才知道,她是连夜蹲点的啊!”我一阵喷饭,原来老妈这么执着啊,这估计又要在老妈BH的人生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了。

  最近老妈已经退休了,心想这下总算可以让她清闲下来了,可她又去参选什么楼长,就是管管这幢楼芝麻小事,估计争吵又是不可避免。我劝她歇歇,她就是不听,我说:“你怎么像闲人马大姐啊?”。她笑道:“我是忙人丁(我妈姓丁)大姐!”真是拿她没办法,不过由于坚持吃药,血压控制得还不错。每次她要生气,我就拿出金亿帝电子血压计在她眼前晃荡,她就转怒为笑了。http://www.yyifane.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