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Google终于更新了我的地漏网站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我在忙我一个客户的事情。最近那个六防康家地漏网站真是费了不少苦。开始他们网站使用的是fangchoudilou.com这个域名,后来又在用liufangkangjia.com这个域名。两个域名在网上的外部链接发的到处都是,这个给网站优化的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因为使用两个域名,如果不做特殊处理,对搜索引擎来说是极度不友好的。它必然会去摈弃一个域名把另一个域名做为主域名。

在查询了大量的外部链接之后,我最终放弃优化那个含有防臭地漏拼音的域名,纵然那个对百度的关键词排名具有天然的有利优势。但是目前在查询网站的收录中,搜索引擎收录这个域名的页面是非常少的,而且极度不规范,还有一些首页的flash之类的。所以在此大家也要注意了,对于假设遇到这样的已经使用很久的两个不同域名的网站,在选择一个域名做为主域名优化的时候不但要查询两个域名各自在网上的活动链接,还要分析看目前搜索引擎已经更器重哪个域名了,这个时候百度和google器重域名的情况可能并不一样,最难做选择的就是这种百度和google器重网站的域名并非同一个域名,我们必然得舍弃一个,同时也还要注意观察这两个域名哪个域名对排名具有天然的优势。

无奈我在外面更新了几个外部链接,google这次并没有立刻对这两个域名做明显的区分,无论是收录还是排名都没有什么进展。后来由于外链的原因,在搜索“地漏”的时候,google已经将我的一个域名做为一个主域名,但是他并没有按照我设置的title及meta信息显示,而是采用了外部链接文字作为锚文字。其实这种情况对目前的搜索引擎来说也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在百度亦如此(但在去年之前这种情况是很少见到的)。既然我的外部链接让其出现这种情况了,我便让其继续采用外部链接文字作为搜索结果文字吧。我在外部链接中有意将链接文字用了非常长的文字链接,内容即为目前网站的首页的title:地漏防臭地漏-北京六防牌地漏,全方位防臭! 这种灵活的操控方式也是做seo所必须掌握的。

果然不出所料,两天之后的今晚google已顺利将该网站首页更新为设定好的title内容。

写此文章的意义并非只是想告诉大家怎样处理使用两个域名的网站的SEO措施,也并不是想告诉你怎么去做外部链接,而是想让大家更明白:SEO并不存在真正的套路及方法,适时度势、灵活掌握是永恒不变的东西,以不变应万变方能破竹夺冠。

作者: 范少晖
原载:网站运营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