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修改title对网站排名的影响

所有做网站优化的人可能都知道,修改网站的title对网站排名的影响都很大。因为搜索引擎在发展的初期就是基于关键词匹配的技术,而这个关键词匹配则主要也是让SE第一眼看到的就是title的信息。虽然搜索引擎在技术上已经有了突破的发展(出现众多语义分析等智能化的元素),但是从根本上并不能脱离最基本的技术而存在。

所以这也就造成了,title对于搜索引擎优化中始终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修改title的事情必然直接影响到搜索引擎的排名情况。具体影响程度有多大,我只能说影响程度相比其他标签的改动比较大。但是这也必须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title修改的好,可能对排名起到促进的作用。title修改的不当很可能使排名下降,或者波动。但是如果你修改的title和之前的title没有丝毫的关系,或者说网站的主题修改的比较大,那问题的严重性就不太好说了,严重点的可能直接被封站,但是我认为如果确实不存在你的网站主题全部改变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毕竟搜索引擎的分析能力已经超乎想象。

但是如果你改动title的行为像家常便饭一样的平常,我就可以不用考虑的告诉你,时至某日,你的网站就会一命呜呼。你正漫步在死亡的边缘。如我最近一个朋友的网站,网站名称是中国打捞网-打捞行业门户,这是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第三次修改title后的title。当然其中的原因主要还是一些网站人员的客观原因所致,虽然这个网站的排名已经很好,搜索打捞曾经为百度第一名、google第三名,而且做了排名之后网站排名从来没有掉出过首页。但我真的很担心他的这个网站情况,百度这个“神经质”的家伙,如真发飙,我逃也不能完全逃出被降权的干预。但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网站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毕竟这次之后短期内应该不会再修改,这个网站的更新问题基本还能满足百度的味口。

总之,修改网站标题对网站的排名影响很大,网站的标题须在网站定位后尽量就不要再修改,尤其是更要避免频繁修改title的事情。

作者:范少晖
来源:北京seo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