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网站运营中的游戏规则

网站运营中有一个事件营销这个词,别弄的那么唧唧歪歪的让人搞不懂,说白了不就是炒作吗?基本上可以这么说。

最近特别留意了一下网易博客的事情,从开始邮箱里的记事本到博客,再到现在不段的活动与炒作。我很想对网易博客说“做人要厚道!”本来以前我一直使用网易的记事本功能的,当突然有一天我被告知记事本全部升级为博客时,我伤心欲绝。我就喜欢记事本嘛,为什么非得让我弄你的博客,说实话我要是真想把记事本里的东西弄到博客上我还不会找你网易呢,像人家搜狐、和讯之类的博客功能多好啊(免费广告)。如果你的博客真能代替记事本,像你所谓的“升级”也就算了,那为什么你的博客在发表文章的时候文章就会默认是公开的呢,纯粹是博客上没人而干的狗急跳墙之事。单是这样也就算了,那天突然在邮箱里看了几个网友的头像才突然感觉不对头,网易的博客怎么老是推荐一些同城之类的网友博客,这不是交友网站吗?行了,停停吧,别拿博客的名义骗交友会员信息了。不知道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我用我的博客只是想玩玩,写写心情而已,我不期望有更多的人来认识我联系我什么的,那在网易上开了博客你能保证自己的隐私不被拿出去到处宣传吗。但这种是一般用户不会那么容易发现的。

今天想起看了看以前网易在给自己的博客写的宣传语,“网易博客有着超一流的人气”,哇哇,恶心。你以为没人监督是吧,你以为就这样就会把全天下的网民忽悠了是吧?!你的“超人气”是建立在“没有人气”之前的。“网站并没有人气,被忽悠的人多了也便有了人气。”(摘自《网站运营博客》语录)。但这也不是历史的先河,网站运营的一个游戏规则也大抵如此吧。这跟以前我观察到的新浪炒作一个叫做“蔷薇老妈”是一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性“孙”的。这个老妈是网络红人吗,新浪说她是,全天下人说她不是!

天下乌鸦一帮黑。搞网站,游戏规则该玩还是玩,除非你做屈原“沧浪之水清兮”,投江辞世,退出江湖。网易并没有错,我还是比较喜欢网易的,相比新浪的“文化侵略”(网上流传说法),你强多了!呵呵~~

(有关网站运营中网络营销环节上的事件营销、网络炒作、策划事件营销之“口喷”!)

没有评论: